「媽媽,那個叔叔身上好髒!我不要靠近他」
 
這是我朋友去機車行換機油的時候, 聽到一個約六歲的妹妹說的。
 
其實小孩什麼都不懂,我不怪她,我怪的是她媽, 因為她媽對⋯⋯她說了一句話, 深深的傷害師父的心和夢想:
 
「妳以後要努力用功讀書! 不然就要做苦工,出勞力,全身髒髒臭臭的,很"噁心"」
 
 其實師父很難過,他正眼都不敢看妹妹一眼。
 
行行出狀元,他的身手很靈活,態度也很和善。
 
 教導孩子不要成為"身體髒的人"而去讀書, 真的能讀得開心有意義嗎?
 
 我反而是怕妹妹的心被她媽媽害到更髒。
 
她們走了以後,老闆才悻悻然的笑著說:
 
「我只是喜歡機車,總覺得和它有緣,大家都反對我做黑手, 可是我賺了一家店,孩子也都大學了,沒有學貸,
 
 我以為做什麼事只要有用心,就會被人看得起, 可是我錯了,這個社會錯了」
 
後來他利落的換完我的機油 默默的指著牆上裱起來的一張證書, 上面寫著:
 
《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畢業證書》

  

--------------------------------------------------------------------------------------------------------------------------------------

上面是網路上找到的故事..

 
修理機車的專業技術達人..在某些父母眼裡是被看輕的職業
 
常有網友在網路論壇抱怨車行收費很高..很黑..很好賺..
 
 
其實不管是機車修理或機車改裝..如同醫生...如同室內設計師
 
賣的是專業的判斷
 
賣的是專業的經驗
 
賣的是專業的技能

 
單純的買賣.你買的只是物品的單價高低而已
 
你當然可以去藥房買成藥
 
你當然可以去買組合家具
 
這樣省錢.又有成就感
 
 
不同的區域.有不同的營業成本
 
開一家機車行
 
店租+水電+技師
 
每月基本支出約需10萬元
 
地段好.相對人潮多.技師也需增加2~4人
 
店長約6萬..技師約5萬..半技師約2萬5..學徒約1萬5元
 
每月開店基本支出更可能上到25萬元以上
 
一天開店10:00~22:00…營業12小時..每月開店25天

一天的基本開銷在4000元~10000元之間 

一小時工資約600元
 
有請技師的大店老闆.技師們的薪水多採用業績制
 
店長+技師+半技師+學徒..維修收入總額要達100萬元
 
技師們才可實拿全薪..否則扣薪
 


汽車維修技師..分為基本保養..引擎..電機..水箱..變速箱..板金…噴射系統..輪胎..
 
具備一項專業技能..就能當技師..
 
而機車行的技師..卻是必須具備多項技能…
 

錢是很難賺的…很辛苦的

如果你還覺得開機車行或當技師..很簡單.很好賺
 
歡迎開店當老闆或當個技師…加入這個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Jack 學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