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種-Address V125G

車齡-3年左右

里程-30000km左右

車主- 上班族

狀況-網友留言

 

您好: 不好意思,我是那位怠速偏高的address車主

 

目前狀況依舊我已經無法忍受這樣偏高的怠速,跪求協助!

 

我並不是自己DIY處裡的(也不曾處理過)

 

是去新莊給技師處理的,雖然技師維修處理過程非常細心,但我只想解決問題

 

車況描述如下:

 

 1.車輛起步後刻意再使車輛停駛的狀態下,轉速會跑到3000~3200

 

而且每次要停紅綠燈前以滑行的方式減速駛入

 

依然能夠很明確感覺,傳動因轉速未降,而繼續往前推動

 

(感覺像是自排車無採油門的狀態下,會慢速往前行駛)

 

但我的情況沒那麼嚴重,但就是減速後還是在3000轉以上

 

無法像正常情況下使離合器蹄片分離,以類似空檔的方式滑行

 

2.車輛在正常行駛中並慢速停駛於紅綠燈後,轉速依然維持3000~3200

 

10秒後慢慢降到2000~2300轉之間跳動

 

3.巷弄內找停車位時,因速度較慢約10公里內,油門小吹然後再按煞車定點後

 

轉速一樣是定在3000~3200,且車身一直抖動(離合器一直在咬合)  

 


第一次當天維修情況描述如下:


天清完節流閥後本體已安裝上去


然後技師有用電表說要幫我查我的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位置的電壓值有無跑掉


於是用電錶探針插上偶合器,此時電壓表顯示為0.74,技師說正常值為0.78


於是將固定於節流閥本體上節氣們感知器的螺絲放鬆


然後調整角度,來回修正約3~4次修正到0.78後鎖緊螺絲


過程當中並無調整不該調整的部份,這點X技師非常清楚


當日保養完後,有順便更換避震器+原廠機油+三陽的齒輪油+清洗空濾箱+用類似矽利康組封進氣


溫接頭外部的周圍(因我的空濾箱莫名奇妙的會跑進泥水,而且不是在集塵室內)


裝完避震器後,當下有試騎!那時我就發現怠速偏高了,以為是清完節流閥都有的現象


網路上亦是如此流傳


(雖然我新車1萬公里時去"XXX"清節流閥時,店家未拆節流閥的情況下清潔,亦無此怠速不穩現象)


因此想說騎個 一兩 天應該就會回到正常況態的1600+-100


在我還沒去清之前,確定車上的koso轉速表正常顯示為1500~1700轉之間跳動


停紅綠燈或怠速時幾乎都固定在1600,這我是可以確定的


裝錶兩個月了,無聊時都會看轉速跟油溫  


第二次維修情況描述如下:


在清完節流閥後的第三天晚上,與技師通上電話後請我回去給他檢查


到了現場是由另一位技師接手檢查,該技師也在場


但在處理別台機車,而這位技師顯得生疏了些,過程當中也很順利的拆下節流閥本體


後續技師有順便過來看了一下狀況後,亦覺得不可思議


於是接手過來檢查進氣岐管的黑色墊片,有跟我表示說稍微有裂痕,但還不致於影響氣密


然後又檢查進氣岐管的O型環,但亦無異狀,於是當場換了新的O型換再套入並鎖上


於是技師又跑去處理其他的車輛,過程當中由另一位技師接手後便拆下怠速控制閥


與我再次確定那個控制怠速小柱子彈跳正常,也不會卡住(雖然沒有拆下檢查小彈簧有無斷裂)


並又再次端詳許久後,此位技師突然發動引擎數秒


而技師聽到後立即請他關掉引擎,便說空濾箱都還沒裝上怎麼可以發動引擎


此位技師說他突然忘記了,然後與X技師說東西沒有跑進去,請他放心之類的話


(致於是什麼東西會跑進去我就沒有概念了,除了灰塵之外)


後續這位技師與老闆研究了一陣子,老闆便順手去調整油門手把下的油門間繫調整器


來回調了幾次,亦無看出端倪,此時技師忙完後,便又接手將節流閥卸下


到外面清洗過一次(這就是為什麼節流閥又再要清洗一次的原因)


接著技師將一切安裝完成後,引擎試運轉,狀況依舊,於是遷去外面試騎過後


跟我說他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也說會問台鈴公司此狀況發生的問題在哪


亦跟我說這幾天先騎看看,看看狀況會不會改善,因此我就在騎回去


直到禮拜三晚上狀況依舊,就直接遷去重輪您這邊了  


原諒我當天無法與您講述清楚,因為過程太複雜了


無法用三言兩語與您說明一切由來,只能述諸文字來解釋


希望明天禮拜五晚上能夠遷過去請您撥冗檢查


相關費用由我支付,感激!



車主再次來店時..發現明顯怠速居高不下


請車主留車檢查




因為該車是拆卸下節流閥體清潔後才發生異常的


依經驗會往組裝回去時..是否發生失誤方向查看



拆下絕緣片與O型環查看


OK


檢查怠速空氣控制電磁閥電阻值是否31~39歐姆


OK



檢查怠速控制電磁閥與車體導通是否0歐姆


OK


以噴射機車設計原理來推測..拆卸怠速空氣控制電磁閥..檢查柱塞回覆狀態..OK


再細部拆開柱塞



柱塞回覆彈簧沒有斷裂..


但是..覺得彈簧的長度與間距似乎怪怪的


於是更換新的柱塞回覆彈簧



更換後..OK


 


消費者對台鈴機車的使用滿意度 . 建立在A.S.S認定店售後的專業保養維修
臉書facebook 粉絲專頁  POWER-MOTOR 重輪車業   北市北投區崇仁路121
 (02)2891-8687     0933-866279     傳真(02) 2896-7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Jack 學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