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種-晶鑽100

 

車齡-2個月左右

 

里程-2000km左右

 

車主-都自己換機油的歐吉桑

 

狀況-

 

跟東森買的車

 

看隨車車主手冊過來

 

 

 

來時碎碎唸

 

抱怨才買多久就出問題

 

 

 

沒有怠速

 

但是稍加點油門

 

可以發動

 

放開油門隨既熄火

 

 

 

調整怠速調整螺絲無效

 

 

 

懷疑是低速油嘴阻塞

 

但是車又這樣新....

 

 

 

詢問車主

 

最近有沒有機車行碰過引擎

 

碰過哪裡

 

在哪裡加的油...

 

 

 

車主說

 

在中油加的油

 

最近自己有調整怠速

 

原來

 

歐吉桑把混合比調整螺絲

 

當怠速調整螺絲調

 

 

 

混合比調整螺絲整個都掉了....

 

 

 

告知車主

 

化油器沒有單賣調整螺絲的

 

要整顆購買

 

且是人為不保固

 

 

 

車主當場愣住

 

回說沒帶錢

 

就走了

 

 

 

如果

 

我想盡辦法弄到一根混合比調整螺絲

 

不知道該車主會不會感謝我

 

於下次向我買機車???

 

 

 

如果是車主運氣好

 

加到不良的汽油造成阻塞

 

依車主手冊P3

 

不允保證事項(3)--檢查.清洗.保養等費用

 

沒有收取幫他清洗化油器的費用

 

不知道該車主會不會感謝我

 

於下次向我買機車???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案例

 

一台7~8年的水噹噹125

 

也是沒有怠速

 

在清洗完化油器組裝後

 

準備調整時

 

才發現

 

混合比調整螺絲不見了

 

車主說

 

有給機車行調整怠速過

 

我心裡想

 

這CVK型式化油器同三陽.光陽.山葉..

 

為什麼

 

該車行會如此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Jack 學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